free

什么都留不住
不要勉强自己

今晚吃饭闲聊突然就吵了起来
说到结婚年龄的问题
我说无法理解二十多岁这么年轻 这个地区的长辈这么快就操心年轻人的结婚大事
我妈突然用不好语气讽刺我“那你打算三十多岁才结婚吗”
我心里在反驳说『我不结婚 我不可能结婚』 然而我如鲠在噎
这完全没办法坦露更不可能得到理解
这个话题大概踩中彼此的雷区
“像我32岁才生你 我老了你还在读书 这样就太晚了”
听到这句我内心立即回应『 那不要生我啊 一开始就不要把我生下来该多好 这样你少了累赘我少了痛苦』

于是今晚我又得到了一个不想生儿育女的原因
万一 生个像我一样极度厌恶自己,一丁点都不喜欢自己的孩子,也许他会怨恨我为什么要把他带来这世界上,明明不是自主选择要出生要活着的,却徒增了许多痛苦和责任,对他不是太不公平了吗

评论